ap-cat

最近电影&书单推荐

昨天听说是50年一遇的妮妲台风 

首先,我是喜欢这个台风的 

因为名字很好听,然后我们还为此多了一天假期,哈哈 

利用台风假弥补了最近周末的加班,给自己实实在在的放了一天假 

睡到9点半自然醒,看了几部电影 

我最喜欢的减压方式是看电影,喜欢在家里安安静静的看 

 

每一部小小的电影,有完整的人物个性,有饱满的故事情节 

1-2小时最后也会给你留下些什么,改变一些你固有的世界观,人生观。 

我喜欢这种直接、高效、又能融入自己的放松活动 


推荐一些近期我觉得很好看的电影跟书籍 

因为都是很久之前看过的,凭借碎片记忆写下来 

或许会有跟我一样喜欢的朋友

1,《小萝莉的猴神大叔》真诚与爱可以化解最尖锐的宗教偏见,善良亦总会赢得所有人的尊重,大叔跟小萝莉的回家之旅,有好笑的地方也有感人的地方,看到最后都忍不住哭了。里面的小萝莉萌翻最近电影书单推荐 - 猫猫~~ - KAKA-MONKEY的小窝  ,演技还非常好。

2,《ONE DAY》 一部看了五次的电影,男女主角颜值实在太高。每年的这一天无论身处何地什么日子我们都要回到对方身边,像恋人一样度过,这是最纯粹的友谊还是另一种暧昧?可能因为彼此太在乎,所以才想用这种方式去维持友情。对于这部片,很多人褒贬不一。备胎就备胎吧,爱得深沉就深沉吧。结局有点遗憾,但依旧很动人。

3,《爱你,罗茜》人生的前半段或许做过很多错误的决定,然而内心最后总会给你指引最正确的人。始终如一的爱情让人感动, 少有会喜欢的爱情片。我貌似对这种初恋式电影情有独钟。

4,《不一样的爸爸》父爱无关智商,我们彼此依靠,彼此学习,只有陪伴左右才是最完整的家。看完特别能感受那种相依为命的亲情,还有,纯粹的爱。想抱抱sam,你是个最伟大的父亲。

5,《罪恶之家》一个美丽女孩之死,背后隐藏的是另一家人的人性弱点(贪婪、自私、歧视、欲望),所有的偏见也将彻底碾碎一个人对生活的所有希望,挺残忍的电影。如果我一无所有了,你还能从我身上索取些什么。大概就只能给你命了吧。而其实我们可以变得更友善一点的,不是吗?

6,《内在美》有人每天醒来都会长得不一样(男女老少),初看的时候觉得真的好神奇,我也想这样,每天有不一样的身份,拥有不一样的肤色,讲不一样的语言。女主角是韩孝珠,美美的~ 

7,《天水围的日与夜》没有特别的故事情节,但把香港最平常的生活刻画到位,很接地气,也很真实,脑海此刻突然蹦出一个词:润物细无声。可能这个moment还有很多人以这种方式默默生活着。 而我们拥有得更多,那还有什么理由不好好活着呢。想回家抱抱老奶奶。

8,《被嫌弃的松子一生》一生为取悦别人而活,卑微到人生的最后。松子大概是很多人的翻版,包括是我,以前觉得人活着就是应该多付出,哪怕委屈自己也要顾全大局让所有人开心,现在明白其实一切都是自卑作祟,怕没有人会爱自己。患得患失会吞噬一个人的所有。不过松子太傻,以致明知道是错的,还是愿意错下去,孤单真有那么可怕吗。松子一生都在付出(尊严、金钱、爱情、自我),最后还是孤独死去。提醒自己,圣母心是很可怕的事,敲黑板,划重点。 

9,《遇见你之前》深爱一个人,却给不了最完美的自己给你,这大概是最绝望的事。你是没见过遇见你之前的我,那么优秀那么有活力那么charming,我宁愿结束自己的生命,也不愿以这个样子陪你到最后。妹的,也是一部让我哭惨了的电影。男主角是个很固执人啊最近电影书单推荐 - 猫猫~~ - KAKA-MONKEY的小窝,只是有没有想过,如果你还是之前的你,或许你就不会喜欢女主角了啊。但最后一幕看到女主角开始新生活的时候,还是会被她的笑容所感染到~

 10,《我们的六年》爱情里多的是你不知道的事,再久的感情脆弱的时候,也只需一个错误就能摧毁。多少人能抵住诱惑忠诚到最后呢。最初你可能觉得只是一个吻而已有什么大不了,然后就会想上个床而已有什么大不了,放纵自己的欲望注定不能走到最后。女主角比第三者年轻漂亮,但坏脾气也非一般男生能受得住的。如果一个人出轨,另一方肯定也是有责任。继续敲黑板,做个温柔体贴的女朋友很重要,没人有义务去忍受你的坏脾气噢,特别是咱们还没有女主角那颜值~

11,《穿条纹睡衣的男孩》 我是无意中在书店的最底层买到了这本不起眼的同名小说,当初只是想锻炼自己的英文阅读能力,前面铺垫有点冗长,看到最后才出现亮点。。片中两个小男孩单纯的友谊实在感动人心。虽然是悲剧,但也因此让人印象深刻。所有苦果都是自己曾亲手种下的因。世上所有的人都应该无分种族,生而平等。学会同理心需要付出多大的代价才能懂?有点沉重的电影,但都是历史真实的写照。

12,《王牌贱谍》就是平时会看的搞笑间谍片,精英弟弟+憨傻哥哥的组合,中间剧情还有点污,哈哈。同类型的电影还有《女间谍》,后面这部更好笑,学会了不少英式脏话,哈哈哈哈。  

13,《追风筝的人》“为你,千千万万遍” 如果你不懂阿米尔最后为什么对他侄子说这句话,或许看看哈桑小时候为阿米尔做过的事,就会明白了。这部电影让我开始对阿富汗关注起来,有点好奇,有机会去看看。时间,会让你长大,也会让你明白谁是最爱你的人。每个人都不是完美的,如果没有机会再回到过去,那就用仅有的能力去对还活着的人好。这部片不知道该怎么定位,初定为友情片吧。

14,《红酒烩鸡》浪子作家跟小女孩的故事,两个九不搭八的人突然在生活里相遇(小女孩是作家的女儿),挺搞笑的。虽然不是每个父母都爱自己的小孩,但也总有父母会愿意为了孩子改变自己,成为更好的人。 亲情真是蛮强大的。我羡慕这一切。以后也要做一个棒棒的母亲~


电影推荐完,接下来是近期好书推荐(那么多字还能看到这里的基本都是真爱了,哈哈) 

现在晚上的时间都被安排得很满,除了看电影还要做运动跟收拾家里 

以致最近看书的时间被压缩不少 ,一本书只能断断续续的看,有好书的也希望能分享给我 

1,《我坚信》,奥普拉的自传,无法想象一个人在经历过那么多困境之后,仍能活得漂亮,很多人会埋怨生活,埋怨种种不顺,有时我也会这样。但你亦该明白,明天是由今天所创造的。想要改变,今天永远都是最好的开始。一本书不一定要多精彩,只要在里面有那么一两句可以给你带来力量跟希望,就已经实现它的价值了。 

2,《跟TED学表达让世界记住你》,这本书简直是我的福音,作为一个非常不会表达的天秤,我很需要这类读物,也是在网上看到别人推荐的。教你怎么说故事,怎么好好说一个故事,怎么说一个人人都爱听的故事。 

3,《姊就是大器》帮助女性打开固有的格局,通过练习,让自己变得不一样。这本书不是让你变成女强人,只是让你可以更独立,创造更多价值。我希望自己也能做出点改变,而不是总躲在一个很狭窄的视野里看世界。 

4,《创新者的基因》会看这本书主要是工作需要,起初觉得自己需要去进行一些必要的阅读,开拓大脑的思维,去发现,去创新。后来发现这书还是有点儿意思,有点儿沉闷的工具书,不过闲时看看还是不错的。  

5,《世界上的另一个你》真实故事改编的小说,讲一个白人富商跟一个黑人流浪汉的故事,我猜,流浪汉从未想过一次见面会改变自己的一生。但因为有很好的教育意义,教我学会感恩,学会乐观。所以还是值得推荐。

 

一直就想写写观后感,拖了很久,今天难得有空就写下来吧   

以后有时间再陆续整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