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cat

2020年4月12日

没想到再次记录自己的生活已经是好几年后的事情了

想宣泄情绪的时候,微博/微信都早已不是那个私人的地方,一大群陌生人,

或者是自己不喜欢的领导跟同事,发个微信都要各种谨慎还不如不发

还是觉得没什么人能看到是最好的

毕竟现在到了31岁,真的不像从前可以大声哭大声笑

所有的情绪都必须藏起来,每天卖假卖笑做自己讨厌的人

周旋在各种讨人厌的职场关系。


这几年我换了行业,从一个广告策划变成一家工厂的人事文员

小窝也从市区里的小公寓搬到番禺的一个村镇里

生活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从接触的人到居住的环境

过去租住在市区的一个小单间,虽然很小,但是经过自己的悉心打扮倒也很

温馨,上班是在广州cbd,每天可以穿好看的连衣短裙,穿高跟鞋,化很好

看的妆,跟同事们天天嘻嘻哈哈上班,说说笑聊聊天一起讨论工作又结束快

乐的一天,下班常常跟要好的同事约去餐厅吃大餐/去电影院看电影/到大商

场逛街购物

周末就跟闺蜜到处探店喝下午茶闲聊,遇上大假期了就跟朋友约旅游到处走

走体验人文风情


其实现在的生活落差很大

尽管我住进了还不错的房子,而且这房子很漂亮,我一个人住

但是这里很偏远,我离真正的城市生活很遥远

出去市区走走起码要一个半小时的地铁

还要各种转线,每次一来一回都起码3个多小时折腾得都不想外出了

小镇没什么可以娱乐的地方,比我老家还无聊


在工厂上班,面对的都是一群中专高中生,大多是生了二胎的本地宝妈寻求

稳定就职聊不到一块去,没有什么共同的话题,常常感觉自己像个异类,融

入不进去,穿着自然是不能穿以前的衣服跟裙子了,日资工厂讲究严谨,大

家都素面朝天打扮朴素

我最讲究也就是化个妆而已,上班也是一样的朴素穿着,毕竟现在不是做策

划这种工作,作为后勤服务部门,打扮得很时髦也是会被在背后议论纷纷

部门同事跟以前的同事比也是很不一样,我喷香水会被说,我觉得很正常的

事情可能她们会觉得我很娇气,只要我做的事情跟她们是不一样的就会被说

,虽然是开玩笑的语气,但我也感觉得出不是一类人


主管是我刚进去的时候文员升职上任的,我本来是进去接替经理位置,中间

很多原因,她变了领导,每天都几乎把所有工作安排给我做(人事科就我跟

她),女的行政经理跟她是一伙的,我刚来的时候她就怕我威胁她的位子,

一直就不待见我,还常常各种语言上的打压跟行为上的挤兑,如果工作常常

遭遇不公且还不被认可,脏活累活默认我做,加薪从来没我份,很难做到任

劳任怨毫无负面情绪吧,但是怨言不能说,人心隔肚皮,无心的话被听到了

就会上纲上线搞得很严重。

谁让我是部门最低级的呢,就算被攻击也只能打掉牙齿往肚子吞,为自己辩

解才是最蠢的行为吧,只能以后更注意,什么话都不要说,沉默是金。

工作氛围很压抑,她们三个以经理为首搞小帮派,其实在这里工作一年多了

真的挺没意思的。

想到有句话,事多不累人,情绪才是最累人的,要学会跟自己和解。

是啊,以前公司的同事是好,但我承受不了这么强大的工作压力啊,现在的

同事是比较讨厌,但因为我今年要生孩子,再怎么样被折磨还是要忍着,孩

子就是我的盼头了吧,只有生了孩子我才能离开这个公司,结束跟老公异地

分居的日子,所以一切都是只能看破不说破继续忍。


今年2020年,注定是个难熬的一年,开年的时候我就咳嗽,到现在已经三

个月了,还没好。

身体没好彻底,反复咳嗽,也没法要孩子。其实一日要不上孩子,我在这公

司就要再多熬一段日子

这几天也去换了新的中医看,已经是第六个医生了。昨天早上跟主管请假都

有点不好意思了,毕竟这两个月请假确实有点多。我也想赶快痊愈,可以像

正常人一样吃爱吃的东西。不过也有开心的事情呢,年初跟堂妹去了一趟柬

埔寨旅游,感觉很开心,5天时间也蛮充裕的,体验了不一样的生活,吃到

了有意思的棕榈果/牛奶果,还买了好看的当地服饰去了小吴哥拍照打卡,

也认识了当地工作的小男生,临别前我们三人一起吃宵夜,见到了这个男孩

追我妹的小心思,年轻真好啊

我看着他俩都想起了自己年轻时的样子,大概年轻就是可以不顾一切的去追

逐自己喜欢的人,我好多年前也这样,会大胆表白。现在回想当然很傻,而

且已经结婚三年的我,更觉得这种爱情是很奢侈的,人到中年的我一切都已

成定局。注定没有自己的生活,自己的事业,也不会有自己的爱情,生活终

究还是就这样不咸不淡的过下去。


把情绪宣泄完,整个人都感觉舒服不少。以后有时间我会上来吐吐槽,毕竟

在公司每天都遇到令人无语的事,奇葩的做事方式,同事是不能交心的,不

能跟她们吐槽。发微信那更是要不得很危险,那就权当收钱办事,把事情办

好了就好,让自己当个没有思想的机器人。


接下来就看看书啦!周末愉快!












评论